碎碎草蔓

12 Feb.

【CM同人】关于父亲的对话----HR

金主点的试阅,时间线是Reid在了解了父亲离开自己的真正原因之后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【设定是两人都对对方有好感,只是碍于各种原因都没有说明】

Reid走上楼梯,一眼就看见了等在门口的hotch。西装革履的男人正以一种极度放松的姿势双手环胸,半倚在墙上。眼睛是闭着的,鼻翼随着呼吸轻轻地浮动。大概是听到了脚步声,hotch睁开眼睛,“回来了。”Reid以为是错觉,不苟言笑的上司似乎带上了一抹微笑。

“怎么不打电话?”Reid掏出钥匙开门,“我在外面转了转,等了多久了?”

“没关系,我也是刚来不久。”hotch拎起公文包,膝盖发出了“嘎”的一声,身子随着晃了晃。

Reid决定不揭穿他的谎言。

“随便坐,我不太打扫……”Reid放下包,有些尴尬的把沙发旁小茶几的书堡挪到了沙发后面,“你坐吧。”转身在柜子里找杯子,“喝点什么?咖啡?”

“你决定就好。”hotch答了一声,环视了一圈Reid的小屋,跟他想象的差不多,是小博士会喜欢的样子。他站在书柜边上,一排排的扫过去,在第二排满满的数学化学论著中,一本《中毒的父母》显得格外突兀,尽管它被两本大辞典夹击着,透不过气来。

“我知道你不喜欢吃甜的,所以一份糖。”Reid把两杯咖啡放下。两个人坐定,却都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……”

本来满屋子的尴尬气氛都消散了,小博士也笑出了声。“如果你需要时间,我可以批准你几天假。”hotch啜了一口咖啡,挑挑眉,和办公室里晨会时的一样。他一直以为是JJ的体贴,看向左手边坐着的人,脸上带着些明了的情绪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hotch,今天之前,我一直是带着对他的恨活着的。现在,这种情绪突然消失了,我成了最没有资格去恨他的人。”

Reid低垂着眼帘,声音里的低落像冬天干涸的河床。

“Spencer……”Reid抬头看hotch,“你懂得父亲这个词的含义吗?”hotch握紧了咖啡杯。

没有等到小博士做出反应,hotch自顾自地说开了。

“我以前也不懂,在有Jake之前父亲对我来说是邻居家孩子出门前的对暗号,是妈妈嘴里永远失职的混蛋,是电视上的Seaver医生。唯独,不是我的父亲。”

Reid有些震惊,hotch不是一个会和同事分享私生活的人,他从不在办公室提起家庭,就连Rioss都很少知道他加入BAU之前的事。

“我和你一样,我恨过他,他让我丢脸,甚至一度觉得,他是我人生唯一的污点。”hotch自嘲的笑了下,“不可思议哈?我也觉得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原谅他了——我没有你幸运,至少你的父亲是真的在乎你的——也许,是Haley一次次失望的眼神,是突然发现我错过了Jake的很多成长瞬间,是我又见到了一位受害人的尸体。也许人就是要到了这个年纪才能明白很多以前无法理解的事,比如你的父亲大概是无法亲口对以前的你说出他没有勇气的。”Hotch笑了一下,Reid表情没有那么自责了,他没有忽视理解之后的些许挣扎。

“原谅他之后,我开始觉得我应该谢谢他。”hotch继续,他决定把自己想说的都说完。“你是说他给了你生命?”Reid试着理解他的话。“不全是,我谢谢他过去做过的那些事,那些伤害过我的事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因为那些事我才能成长为现在的自己,我时时刻刻的谨记着他做过的事情对我和我弟弟的伤害,才能鞭策我去时时刻刻的监督自己不会变成那样的人,才能让我坚定地去给所有像他一样的人顶罪,去解救那些孩子。你不会否认,你着魔一样的修学位,不是为了证明给他看?”“有时候,Reid,你必须学着和伤害和解。这样才能放过自己,也放过别人。”Reid看着hotch的脸,这张他几乎天天都能见到的脸,他几乎并没有机会像今天这样仔细的看过去,眼角的一些细纹和鬓角不起眼的白丝,在他的眼里,这些瑕疵全都变成了最美的细节。

“谢谢你,Aaron。”他被自己吓了一跳,“我是说,谢谢你,hotch。”Hotch伸手揉了下小博士的脑袋,“我喜欢你这么叫我。” 夜深了,hotch准备告辞,Reid送他到门口,“早点休息。”Hotch转身,小博士的脸色已经缓过来,眼神也有了光彩,他庆幸自己来对了。“Aaron,我可以……你可以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“当然。”hotch张开两只手臂,高高举起,撑开了胸口的西装,像一只灌满了风的布口袋。Reid被自己的比喻都笑了,他抱住了hotch,犹豫身高的关系,hotch的脸被姜红色的头发蹭的痒痒。他伸手揉了揉,我想看到你开心的样子。

晚安,Spencer·Reid。


评论(1)
热度(24)
一个墙头比本命多的花痴

微博飞机:碎碎草蔓的微博_微博 http://weibo.com/3349701100/profile?topnav=1&wvr=6

© 碎碎草蔓 | Powered by LOFTER